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心事和聆听对象

在这现今的社会上,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些心事在烦恼这自己吧。为了释放这些心事有一部分的人都选择把这一些心事告诉自己的聆听对象吧。但聆听对象的定义是怎样的呢?我想大家一定说你告诉他的秘密or烦恼(也就是心事lo)和细心,慢慢聆听你说的人又不会将你的心事象新闻一告诉别人知道的就是了嘛。这些聆听对象大多数是自己的家人,另一半or朋友吧。
当然我也是属于那一部分的人,每当我一有心事的时候我一定会跟我的聆听对象说。因为我这个人比较不会怎样利用其他方法将我的心事释放出来,唯有把所有心事都告诉我的聆听对象听。但有时候有一些心事不适合跟家人讲的时候,就只有跟好朋友讲lo。
但不是每一个朋友都适合当你的聆听者,像我就是一个例子了。最近,我爱上一个很好很好的“她”但我又怕被拒绝所以我就没有跟“她”表白,但我又不能当做没事发生,自然而然的,我就跟我的聆听对象说了。因为我的聆听者不只一个而以(大概有五个吧。)我想也没想到这些聆听者当中竟然有一个把我爱上“她”的事告诉“她”知道,虽然我不是亲眼看到和亲耳听到,因为当晚“她”知道的时候,“她”就马上sms问我一些关于我爱上“她”的问题。那时候的我当然是没说是啦。辛好“她”也相信我的解释。
我这时候才知道他(也就是聆听者当中的一个人〕出卖我了,因为“她”问我的问题竟然是我跟他讲的,而这个问题我只有跟他一人说过而以。事后,我还去问他是不是跟“她”说一些不该说的话,他当时连忙说他没说。最后我也相信他了。但是在我心中他再也不会是我的聆听者了。因为他犯了聆听者的最重要的原则跟别人讲我的秘密,更何况他是跟“她”讲leh(是不是应该把他捉去枪毙,哈哈哈 ,说笑吧了应该没那么严重啦。)希望大家一我为例子细心找一个聆听的对象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