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真正的朋友

2009年7月10号 晴

在前几天的时候,我终于认清所谓的朋友和真正的朋友的差别。因为我在前几天的时候我分别跟这一些朋友求助,而他们给我的答案也让我从那一天开始认亲这一些所谓的朋友和真正的朋友的分别。

“在家靠父母,在靠朋友”我觉得这句话是可以信的,我也拼着这句话在生活就算我爸妈骂我为何这么傻,为何要这么天真我也不管。但直到前几天,我终于发觉当初我爸妈骂我是对的因为我终于知道这些所谓的朋友的另一面,也可说是他们另一面的人性吧。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他们就会找我帮忙。但一旦角色交换的时候,他们就会用千百个理由去跟我说不能帮我。

在前几天,我打开我的电话簿一个一个的打电话跟他们说我的苦难,问他们能帮我的时候。最讽刺的事发生了,我在这将接近100个朋友当中打了一半的但是只有五六个朋友可以帮到我的忙。在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在这几年在社会上做工交了这么多的朋友,而在这么多的人当中,我真正的朋友只有这五六个而已。

这时候我觉得我做人真的很失败,我爸爸妈妈骂的我一点也没有错。我为何要这么傻,为何要这么天真。我拿出真心的去交每一个朋友,也很真心的对待每一个朋友,但是为何我一有麻烦请他们帮我的时候,而他们却用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去拒绝帮我。这一些一些突然让我对朋友这一个名词很害怕也很陌生和产生影阴,也让我害怕去交一些新朋友。而对那一些朋友我可能对他们从此以后不会再用真心的对待他们吧。这一些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要怎样做,看看上天怎样安排吧。

但是人在社会中,都得交朋友的所以我会努力的克服这一些影阴去交一些新的朋友。但是这一些影阴不是说一下就能克服的多多少少都需要一些时间去克服,我相信在这一段时间我可能不会交一些新的朋友的,还是在交朋友的时候会比较小心。说了这么多,也是没有用的还是看上天的安排吧。说真的,我也很感谢这些五六个朋友能在我困难的时候能帮助我。真的很谢谢你们。


1 条评论:

  1. 我听过一句话,真正的朋友是你从小就认识的,那些越大认识的,就越不可能成为你的好朋友,因为大家都带着面具、武器与人沟通。
    不用怕,还有我陪你一起傻,哈哈...
    学会保护自己,适当的时候说不,别让朋友得寸进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