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以前还是现在

2009年8月18日 晴
原本想说生病不然好好的睡一觉吧,不躺还好那知道一躺下去满脑子都是想东想西的我根本没办法睡觉。但是这一些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可能近来我做会我以前的工作见了以前很想回避的人才导致我满脑都是想起以前的事吧。

记得前几天,我有一个朋友来探我班,我们两个说着说着他突然问我说现在的我是比较喜欢现在的生活还是以前的生活。当时我听到了,我尽然没有办法说出一个具体的答案来一直到了我朋友离开和我放工了都没有跟他说我的答案。说真的,要是这一个问题在早一两个月问我的话,我的答案一定是以前的生活。

我以前会选这一个答案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我在早几个月所发生的事是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发生过的当发生这一些事的时候真的是让我傻眼,想不到的是为何想这一样知会发生在电视剧的剧情竟然会发生在我身上。在那个时候,我就会想要是能回到象以前的生活有多好,可能以前的生活会比较没有象现在那么好,但是好过不好的事会一再二,二再三的发生。要是能回到以前,可能我和我一些朋友的关系不会搞到象现在一样的不好。

但是我现在会对这个答案开始有一点动摇,可能经过这两个月,思想可能有一点改变吧。突然觉得现在的生活是比较实在点,不象以前一样每做一样东西都是从别人的方面出发而不会替自己的方面想。说白一点,以前的我就好象一个傀儡一样别人说的话就好像对的一样照做不误的完全没有自己的想法吃亏也不用紧更不用说会跟人说不,直到自己知道吃亏了才会跟自己生气。相反的,现在的我在现今社会上学到凡是都要依自己的利益为标准。以前的我有人问我意见,我的答案都是:“好,随便”但是现在的我的答案是:不,不要,除非这样。。。。不然我不要。”这一些都是所谓的现实,这一个东西其实一直都有存在的只是以前的我天真以为不会有的吧了。

想到这里,我也想不清楚我到底是比较喜欢以前的生活还是现在的生活,其实我个人心里是比较喜欢以前的生活但不是全部而是想和我的朋友关系和以前一样没有任何的变化。但我又不想象以前的傀儡人家说就是对的不懂得拒绝,可能我想要的生活方式是以前的友谊和现在生活的有自己的主见吧。现在的我只是想的是能过着象我说般的生活吧和希望这一种生活能快一点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