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双面人

2009年8月1日 阴

刚才有人问我说为何人会有带着这么多面具做人也可以说是双面人,面对不一样的人的时候就就会有不一样的面具。当他一问我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回答,一直我回想起来才知道原来这个问题我也有问过我自己也问过很多朋友也没有一个答案。



直到我刚才看到我一朋友在他的部落格也写了这一样的话题,我在他的文章也找到了我想是我和问我那个人的答案。我在他的文章中也回想到,我起初的时候我也很讨厌双面人和带着假面具做人的人,但是在我这一些年慢慢的在现今社会做工的时候我也发现我也有一段时间有变成双面人的一员。在这时候,我才知道为何有些人会以双面人对待人。



我绝对不是因为我以前是双面人才会说这样的话,而是我是经历过这一些 我才会说的。对以前的我来说带着假面具做人没有任何不对啊,就像我从小我就是一个自闭儿,很少会主动跟人交朋友和说话。所以我是很珍惜我所交到的朋友,对每一个朋友我都会很真心的对待他们,可能我思想比较简单吧,我对朋友我是很随和导致我有一些朋友有时候简直把我当作下人在看待和被他们利用来对他们追求异性朋友的一个用具吧。



说道这里让我想起,这一些不美好的回忆又逐渐回想起了。由于做工的关系会常面对到到他们,在我心里不管有多不爽他们都好,我都很珍惜我们这一段友谊但我一回想起就会很生气我又不能当作没一会是这样可能就在这个时候,我学会用带着面具跟他们交朋友吧。我也知道这样的话是很不好的,但是他们何尝不是也带着面具和我交朋友,正当我真心跟他们交朋友的时候,他们就当我是一个单纯的人能利用的话就常利用。


说真的这一些,都是我的过去。因为我在近来的一年认识了一些很要好的朋友,也是他们教会我不要再用假面具做人,对人坦诚,不要怕吃亏以真面目对人我也慢慢的放开了。直到现在,我在街上遇见那一些朋友虽然和以前一样带着家面具做人我和他们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但是就不像以前一带着各类型的面具去面对他们。现在的我不管双面人也好,带着假面具做人的也好,对我来说一种不好的行为。现在的我只是希望他们能早点和我一样,以真面目做人,真的真心希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