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变化

2009年8月19日 晴
近来有很多人都说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真的变了很多,当我听到他们这样讲的时候,我自己也是有发觉到了。由于这些讲的人全部都是跟我一起工作的朋友,可能我对待他们和以前有大大的不同吧。

其实我自己有时候也很疑惑我的变化到底是好呢,还是不好,以前的我呢,可能是很单纯吧,不管任何事都只是会想到别人的方面而不是从自己的方面想。就好象以前刚进社会做工的我,不管工作的同事叫我做任何事还是跟我换上班时间而我的答案只是有一个那就是:好啊,不然就是随便。完完全全没有想到自己到底能吗,还是有空吗?可能他们也看准了我这一点,之后他们就常跟我换还是叫我做不是我范围的事。

日子久了我就常想为何我只是一个PART TIME拿的薪水也不是很多为何也要做FULL TIME 的一分,明明这一些就是他工作为何这么久都是我在帮他做。想到这里我竟然哭了,我哭的原因不是全为了这件事而已而是想到自己认识了几年的朋友也是这样对待自己于是就骂了自己起来为何会这么笨的让人糟蹋自己,自从那一天过后,我就慢慢的学会不再象以前一样给人拿自己的便宜还学会了现代社会的现实。不会再没有任何目的的帮助人做任何事。我不要再做自己认为是随和,而在别人的眼中是一个傻瓜还是一个笨蛋。

其实我也很谢谢当时不断欺负我还是一直把我当做傻瓜,笨蛋看待的人,因为没有这一些人可能我现在还在做一个不断让人当做傻瓜和笨蛋。也是他们教会了我“识事务为俊杰”的这一个道理还有“现实”二字,因为当时我遇上发烦的时候就是这一些教会我的因为但时他们不但没有念在我以前帮过他们反而是在我的伤口撒盐,我还记得我当时我求他们时我从他们的口中和眼神可以知道他们看我就象是“你死你贱”还是“拿来贱”。真的不是他们我也不会象现在一样有自己的主见。

这一个想法一直维持到我认识了新的一些朋友,我从他们的言语上知道他们是一个不管你跟他们认识了有多久还是很少日子只要你一遇上任何事只要他们能帮的他们一定会帮。我这时候想到他们跟我以前的朋友一点都不象,在他们的眼里只有朋友没有任何敌人。在我跟他们一起做工的日子我从他们身上学会了不少东西。这时候我才发现不管任何事只要用平常心看待,就会没有任何事都是只有坏的一面也有有好的一面的。现在的我从开始的乐观变化到偏激又到了现在的乐观,真的看了不少东西和学会了不少东西,只是希望以后的我都能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我以后的人生才不会白白我新朋友教会我的事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